图虫创意-254787544658739415.jpg

为什么当你运动的时候肌肉会颤抖?

蝌蚪五线谱 2020-02-06

  无论是简单的散步还是高强度的锻炼,这些身体活动对于改善身体整体的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经常锻炼可以带来各种各样的益处,如改善情绪、降低心脏病风险、增加能量水平和减肥。当你在运动时,你可能会注意到你的肌肉开始不时地颤抖,尤其是在长时间的剧烈锻炼之后。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肌肉颤抖,应该引起警惕吗?

  不管你的健身水平、年龄甚至是性别如何,运动相关的肌肉颤抖都有可能发生。这种颤抖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如果你是一个锻炼新手,那么你就要注意观察你的身体对特定运动的反应,这样可以帮助你保持身体健康,并随时进行调整。

  这种与运动有关的颤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疲劳。据美国运动医学科学院认证的私人教练Lauren Kanski所说,这种颤抖说明你的肌肉疲劳或是血糖不足。

  Kanski称:“这和血液与肌肉葡萄糖的有效性是一样的概念。研究发现,进食和禁食对糖原消耗存在很大的不同。至于肌肉疲劳,则是因为有些肌肉纤维比其他肌肉纤维更容易疲劳,所以导致了不规则的收缩或颤抖。”

  当肌肉开始颤抖时,它们受到的挑战也更多,因此它们开始以更快的速度收缩和放松。这个过程是正常的,不要恐慌,只要你锻炼适度,不要超过身体的负荷。一旦你的肌肉开始颤抖,这是一个好兆头,在它变得更严重前,你可以回家休息了。

  肌肉耐力也在这个肌肉颤抖现象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你的肌肉没有从以前的锻炼中恢复过来,那么它们会被迫比平时更努力地“工作”,以跟上你的日常强度。肌肉颤抖同样也意味着脱水——当体液变少时,结缔组织难以工作。这可能会扰乱大脑向肌肉纤维传输的信号,导致肌肉快速颤抖。

  总之,与运动相关的肌肉颤抖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Kanski指出,任何形式的力量训练背后的理念都是损害你自己的组织,使你的身体再生出更新的、更强的、更持久的组织。对于一些人来说,这种肌肉颤抖可以被认为是成功进行高强度训练的“荣誉徽章”。

  改善肌肉健康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完美的肌肉的方法并不仅限于运动。用以下的超级食物来完善你的锻炼:

  1. 藜麦。这种谷物是最健康的蛋白质来源之一,拥有九种必需氨基酸。麸质不耐症患者也能食用藜麦,因为它是天然的无麸质食物。藜麦也易于消化,因为其纤维含量高,有助于改善肠道健康。

  2. 鱼。吃金枪鱼和鲑鱼等多脂鱼,可以帮助你锻炼肌肉。它们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低脂肪,而且富含健康的Ω-3脂肪酸,众所周知,这种脂肪酸有助于减少脂肪,保持身体功能的正常运作。

  3. 鸡胸肉。鸡胸肉是精益蛋白的来源,而精益蛋白则是肌肉健康的重要营养素。肌肉的维持、修复,骨骼的健康,甚至是体重的维持都需要精益蛋白。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naturalnews,译者李彤馨,转载须授权

扫码加蝌蚪五线谱微信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