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

长期服药能根治高血压吗?

蝌蚪五线谱 2019-01-03

  现在,患高血压的人不在少数,一旦患了高血压,医生就会让长期服用降压药,那么,长期服用降压药真的能治好高血压吗? 

  降压药的原理是通过强行扩张血管达到降压的目的,服药后,血管被扩张,停药后血管收缩,再服药,血管又被扩张,停药,血管收缩。久而久之,血管就像充气、放气的气球,变薄,变脆,失去弹性,容易动脉硬化,遇到刺激后易破裂,引发脑溢血。 

高血压

  那么,高血压怎样形成的?比如,有些人爱吃油腻的食物,时间长了,血管里面就会堆积很多垃圾,这些垃圾脂肪就会影响到人体血液的正常流动。为了保持血液的正常供给,人体就本能地升高血压来促进血液流动。这就好像是给水加大压力,让水跑得更快一样,这样就产生了高血压。 

  但现代医学治疗高血压,是从现象上去治疗,往往忽略了致病的根源。对于高血压患者,西医给出的处方就是降压药。可患者一旦吃上了降压药,后果却是不得不终身服药。虽然降压药将血压降下来了,但同时也把人体正常的生理调节功能破坏掉了!与此同时,得病的根源——血管里面的垃圾脂肪却仍然没有被排掉。 

  用久了降压药也会导致肾脏和心脏衰竭。血管里充满垃圾,导致血流不畅,身体就发出一条指令,命令提高血压,让血跑得快一点,以维持人体血液的正常循环。而降压药的作用是把血压降了下来,血又流慢了,流慢以后,血管里的垃圾冲不走,就会在肾脏里面滞留,引发尿毒症,最终形成肾脏的衰竭。 

  服了降压药后,血又流慢了,还会导致一个很坏的副作用。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与组织要依靠血液循环提供的养分才能正常运转,供血不足的话,这些器官就会损伤、坏死。这时,身体被逼无奈,只得又发出一条指令,命令心脏跳得快一点,心脏跳得快了,泵出心房的血液就会多一些,以保证正常水平的血液供给。可这样时间久了,心脏就因此过度劳累而衰竭了。 

  其实,只要改变饮食习惯,让肠胃清洁,血液干净,把血管里面多余的脂肪排出去,血液就能够正常流动,血压就会自动降下来。现在看来,吃降压药只是一个辅助的方法,是一个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