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电压试验仪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2018-06-19 作者:王宁

  冲击电压试验仪是根据雷电波形,进行雷电模拟试验的试验设备。它广泛的应用于太阳能设备(光伏能源)、电力设备、机电产品、电器、电线电缆等绝缘性能的非破坏性试验、爬电距离验证、绝缘性能测试、防雷性能测试等试验场合,它是低压成套、电线电缆企业的“3C”认证出厂检验设备。

  标准波形

  开路状态下标准波形为波前时间1.2μs,波后半峰宽为50μs,标准波形应如下所示:

  一、STC-A型冲击电压测试仪  满足国标GB/T 14048-2000、GB 7251、IEC 61730-2005、GB 4706、GB 3048等标准要求,用于防雷变压器、太阳能、低压成套、低压电器、电度表、电机、电线电缆、漏电保护器等产品的安全性能检测。冲击电压,直流耐压双输出。液晶显示,同时显示直流电压、冲击电压、间隔时间、冲击次数。微触按键,中英文菜单操作。提供1/100分压接口,用于示波器跟踪输出电压波形及监控输出电压,电动输出波形无振荡及失真。豪华铝合机外箱设计,可选中英文面板。1

  

  技术指标:

  1、输出冲击峰值电压:1-12kV(可达13KV),直流电压:1-14KV;精度为±3%

  2、冲击电压波

  波前时间 1.2μs±30%

  波后半峰值时间 50μs±20%

  3、输出方式

  冲击次数 0-99次及连续输出设定

  间隔时间 0-99s连续设定

  二、BCB型程控自动冲击电压试验仪

  

BC-B型程控自动冲击电压试验仪主要是根据TB/T 2653-2003、GB/T 17627.1-1997、GB/T 14048-2000、GB 7251、IEC 61730-2005、GB 4706、GB 3048等标准要求,主要用于太阳能、低压成套、低压电器、电度表、电机、电线电缆、漏电保护器等产品的安全性能检测。

  特点:

  1、手动/自动双模式,手动模式通过调节旋钮手动调节冲击电压,自动模式冲击电压值由系统自动调节,从1KV-12KV以1KV为档共12个档位,精度3%。(可增加13.6KV自动档位)

  2、具有程控自动功能,提供485通讯接口及程控协议,可根据需要组建程控测试系统,通过计算机或者程控网络控制冲击电压及各项参数。

  3、提供1/100分压接口,用于示波器跟踪输出电压波形及监控输出电压,电压输出波形无振荡及失真。

  4、12864液晶显示,同时显示直流电压、冲击电压、间隔时间、冲击次数。

  5、触摸按键,微电脑控制,可选中英文程序菜单及中英文面板,方便出口。

  6、豪华铝合金外箱设计。

  技术指标:

  1、输出冲击峰值电压:1-12KV,精度为±3% 。

  2、冲击电压波形

  波前时间 1.2μs±30%

  波后半峰值时间 50μs±20%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宁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责任编辑:科普云

上一篇:最小引燃电流比

下一篇:主波束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