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在总部所在城市大规模开发,建8000套住宅

网易科技 2018-12-10

  12月10日消息,据CNBC报道,谷歌刚刚公布了在其总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进行大规模开发的愿景,其中包括将办公、零售、公共和住宅空间结合起来的庞大计划。

  这些文件集中描述在山景城北岸地区(North Bayshore)的开发,其中包括近29万平方米的新办公空间和重新开发的办公空间、超过3.7万平方米的社区零售区、多达8000套新住宅和超过14万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谷歌将与一家开发商合作,在其所拥有的土地上建设最多6600套住宅,其中20%符合经济适用房标准。

  谷歌表示,该公司正与山景城市政府密切合作,以遵守该市去年采纳的“精确规划”规定。谷歌山景城开发总监迈克尔·迪莫夫(Michael Tymoff)称:“我们也想看到这个地区变成所谓的‘完整社区’,集中精力增加住房选择,创造绝好的公共空间,优先考虑人类需求,而非汽车的需求。”

  北岸地区的其中一处开发土地名为海岸线公地(Shoreline Commons),由谷歌和房地产公司SyWest Development共同拥有,但两家公司尚未就总体规划达成一致。市政府官员将于明年年初讨论这些计划。

  

  谷歌之前获批的北岸开发项目之一,是一个被称为Charleston East的未来园区,目前正在顺利筹建中。

  谷歌在山景城的雄心勃勃计划,只是它在硅谷抢占地盘的一小部分。过去两年,该公司已斥资至少28亿美元收购了山景城、森尼维尔(Sunnyvale)和圣何塞(San Jose)的诸多房产。本周早些时候,该公司获准斥资1.1亿美元在圣何塞再购买4万平方米土地。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网易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