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电池让电动汽车充电10分钟续航480公里

快科技 2019-11-05

  据外媒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团队发表在在国际著名期刊《Joule》上的一项研究指出,他们研发了一种新型锂离子电池技术。众所周知,电动汽车的电池一直是其发展的主要障碍,而目前大多电动汽车采用的都是锂电池。

  正常情况下,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充电会降低电池的容量,而在较高温度下充电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但是长时间的高温也会使电池退化。

  为此,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自热结构的电池,能将电池加热到60摄氏度,然后冷却至室温,得以在10分钟内充电80%,行驶200英里至300英里(即320公里至480公里) ,而又能避免损坏电池。而目前特斯拉Model S充电到80%还需要40分钟的时间。

  研究人员指出,我们的这种新技术可使电池充电2500次而不出现容量问题,相当于14年或者大约75万公里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