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老人提高身体素质有助缓解痴呆症症状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8-01-01

  新华社伦敦12月31日电 英国研究人员日前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老年人增加体力活动,提高身体素质,有助缓解痴呆症带来的认知能力衰退。

  痴呆症是一种综合征,体现为记忆、思考、行为和日常活动能力衰退,主要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病。

  伦敦大学学院学者领衔的研究团队对30名痴呆症患者和40名未患病老人进行认知能力测试以及生活方式问卷调查等,他们年龄都超过65岁并居住在英国。研究人员分析收集到的信息后发现,老年人在患上痴呆症后,规划、组织以及记忆日常事务的能力会逐渐衰退,而如果能进行一定程度的体力活动,则可以缓解衰退症状。

  研究人员的论文发表在《公共卫生前沿》上。他们推测,出现这种缓解效果,很可能是因为体力活动能刺激大脑前额纹状体回路中的血液循环,有助改善认知功能。

  报告作者之一、伦敦大学学院学者爱丽丝·霍兰比说,老人即便是在家中或花园里做点家务、短时间散步或游泳等,都有助缓解痴呆症的症状。(记者 张家伟)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