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571_115083.jpg

苹果开发金属玻璃合金材料 可用于运动器材领域

环球网 2017-12-21 作者:李宗泽

  传苹果积极布局先进材料技术。据外媒12月20日报道,苹果与Glassimetal Technology合作开发金属玻璃合金材料,可应用在不同领域。外媒先前推测,苹果也积极布局液态金属。

  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报道,苹果在金属材料技术领域有新进展,通过Glassimetal Technology的技术授权,苹果开发出客制化的金属玻璃合金材料,可应用手表组件、医疗植入物、植牙、磁铁铁芯、运动器材等领域。

  苹果与Glassimetal Technology的合作关系仍不清楚,苹果之前与Liquidmetal Technologies在液态金属技术上有合作关系。苹果深化布局液态金属(Liquid Metal)技术,积极革新射出成型系统的熔融材料和可熔温度控制技术,并透过块体凝固非结晶合金(Bulk-solidifying amorphous alloys)材料专利,提升铸模物体的材质。

  液态金属技术上是一种块体凝固非结晶合金,具备高强度、耐腐蚀、延展性高、轻量等特性,除了块体凝固非结晶合金材料外,还包括块体金属玻璃BMG材料。

  苹果从2010年开始,每年会定期更新在液态金属的独家专利,不过如何使用这项专利,目前仍未知。苹果也开发先进透明纤维复合材料,可能锁定车用或是可穿戴装置应用。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