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支线客机青藏高原试飞成功

北京日报 2017-10-20

  记者从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型客机近日在位于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成功试飞。

  10日至14日,ARJ21-700型客机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进行为期5天共10架次的航线试飞,成功完成西宁-德令哈-花土沟航线及西宁-格尔木航线的试飞任务。

  ARJ21-700型客机是我国首个按照国际标准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支线机型,载客容量78至90座,航程2225至3700公里,飞行成本较低,主要服务对象为地广人稀的我国中西部地区。

  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孟君告诉记者,由于青藏高原空气稀薄、气候地形条件复杂,长期以来当地可执飞的客机机型有限。随着ARJ21-700型客机逐步走进青藏高原,更多牧区百姓有望通过更廉价的民航交通实现安全、快速出行。(记者 黄涵李亚光)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