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间学问大 不同时间冲澡的效果不同

新华社 2017-01-03 作者:乔颖

  你习惯什么时间冲澡?还是晚上?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谢利·卡森的研究显示,不同时间冲澡的效果不同。《新西兰先驱报》援引她的话报道,如果你想减压或是让一天工作充满创造力,不妨选择早上冲澡;如果你想睡个好觉,就选择晚上冲澡。卡森说,早上冲澡让人的精神处于既放松又警醒的状态,有助激发创造力。“你在工作中碰到了难题,一直找不到解决方法。这时你不妨把问题放一放,洗个澡,让认知过程放松、更新,灵感和解决方案有时会自动跳出来”。晚上洗澡之所以能助人更好入睡,是因为它能调节体温、使人放松。看来,你大可不必坚持不变的冲澡时间,而应该视自身情况,灵活掌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