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_jpg.gif

17年金刚狼无人超越 十个无法复制的经典角色

头条 2017-03-14

  要演好一个角色,首先就要成为那个角色。自从有了电影一来,一些虚构的人物非常真实地出现在我们眼前。当演员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时候,我们会产生一种错觉,其实那个角色就是那个演员,真实地存在在我们的世界。

  下面盘点的十位就是这样经典的角色,你不能用其他演员去替代,因为这个角色的生命早就已经和演员共存了。严格来说,排名不分先后。

  10.哈利·波特

  演员: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游民星空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成功,除了极高程度还原了原作中的魔法世界之外,电影的选角也是成功的一大半。作为系列核心人物,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扮演的哈利·波特没有小说的粉丝失望。

  直到电影公映的那一天,人们才知道,原来哈利·波特是长这个样子的!当然赫敏,罗恩,斯内普等角色也几乎被演员所定型,所以哈利·波特可以说是代表,第十名是属于这个系列的这些标志性角色。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9.艾米丽

  演员:奥黛丽·塔图

  艾米丽就像是欧洲的阿甘,奥黛丽·塔图美得惊人,就像是奥黛丽·赫本转世一般。但是当她化身艾米丽,你会忘记赫本是谁,只记得这个经典的荧幕形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8.洛奇

  演员: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人们不会忘记拳王阿里,也可能不会忘记泰森,甚至不会忘记洛奇。一连5部的《洛奇》塑造了堪比拳王阿里的拳王洛奇,而史泰龙仿佛就是洛奇本人,有不太熟悉他的人会说,咦?这个明星不是打拳击的吗...

  2015年《奎迪》上映,洛奇这个传奇角色再次登场。史泰龙那时已经68岁高龄,其实完全可以换一个人演,但是制片人知道,那个洛奇是无法取代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7.阿甘

  演员:汤姆·汉克斯

  阿甘是世界电影史上的重要角色之一,他可以说不仅仅是一个角色了,他更是一种精神的标志。几乎演什么像什么的汤姆·汉克斯仿佛就是变成了阿甘,明明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却让很多人觉得,好像阿甘真的在这个世界上真实存在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6.杰克·斯派罗

  演员:约翰尼·德普

  如果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成功,选角有一大半功劳;那么《加勒比海盗》系列的成功,约翰尼·德普则是有99%的功劳。

  虽然这个系列的电影越来越糟糕,但是只要有杰克船长在,那海盗们便依然还有成千上万的观众。德普无疑将这个船长演活了,这也让他本人陷入了一种困境,无论他怎么去演其他角色,他都还是那个玩世不恭的杰克船长。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5.汉尼拔

  演员:安东尼·霍普金斯

  《沉默的羔羊》之所以经典,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出现了汉尼拔这个角色,而刚好霍普金斯演了这个角色,然后他也成为了这个角色。

  不需要任何动作,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将汉尼拔内心的邪恶展现得淋漓尽致。这绝不仅仅是演技的炉火纯青,霍普金斯早已经是汉尼拔。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4.金刚狼

  演员:休·杰克曼

  十位超人, 九个蝙蝠侠, 三任蜘蛛侠,

  但却只有一个金刚狼。休·杰克曼为了这个角色付出太多了,他成就了金刚狼,金刚狼成就了他。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是金刚狼,金刚狼就是他,休·杰克曼也变成了狼叔。

  当他宣布卸任,金刚狼按道理也应该随之死去,因为这个时代只有一个金刚狼,他的名字不叫罗根,而是休·杰克曼。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3.小丑

  演员:希斯·莱杰

  史上最好的反派,没有之一。希斯·莱杰用成为小丑的方式,完美呈现了这个癫狂的角色。以往的反派只是顺应主角而生,但小丑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为了这个角色,希斯·莱杰将自己关在酒店一个月不出门,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精神扭曲的人物。

游民星空

  这是一件成功的事,也是一件遗憾的事。希斯·莱杰带着小丑的邪恶离我们而去,而我们却依然对这位想炸掉全世界的坏蛋念念不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钢铁侠

  演员:小罗伯特·唐尼

  我就是钢铁侠,钢铁侠就是我。这不仅仅是电影里无法改变,现实里也是如此。唐尼不用像其他演员一样去改变形象,他只需要本色出演。

游民星空

  如今唐尼现在走在路边,小孩子看到都会说,“妈妈!钢铁侠!”战争机器可以换人演,绿巨人可以换人演,但就算唐尼已经70岁,钢铁侠已经不可能换人演了,因为无论是换谁观众都不会满意,其他人去演托尼·斯塔克本尊,怎么样都是有差距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迈克·柯里昂

  演员:艾尔·帕西诺

  可能不是老电影迷,这个名字是是个角色里最陌生的。但看过《教父》的人,几乎都会将这个角色放在第一位。

  《教父》是伟大的系列电影,阿尔帕·西诺黑帮角色演艺大赏。尽管一开始备受质疑,但似乎是命中注定,阿尔帕·西诺慢慢成为了暴戾黑暗的迈克·柯里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头条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