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354293931070717988.jpg

青海省科协十届四次全委会召开 王彤当选省科协主席

青海科技报 2019-08-28 作者:范旭光

  8月27日,省科协十届四次全委会在西宁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十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科协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变更青海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议》,审议通过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选举办法等,选举王彤为省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

  王彤受省科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委托作《省科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安排》报告。她说,上半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在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中,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新青海建设。一是坚持科协政治属性,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推进学会党的建设工作;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服务创新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向基层延伸;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带动整个科协系统自身建设上台阶。下半年,省科协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好“四服务”职能,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三是改革创新,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向基层延伸。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省科协党组书记尤伟利就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紧扣服务职能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省科协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加强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吸纳了40多名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加入智库,初步搭建起新的智库平台,广泛征集选题80个,择优资助实施了15个决策咨询调研课题,累计编发《青海科技工作者建言》4期,上报省委省政府、中国科协、相关厅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着力推进院士工作站高质量发展,批准建成了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张建民院士工作站、省人民医院赵生秀专家工作站、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专家工作站“潘彤工作室”、青海民族大学马成俊专家工作站;围绕“生态立省”,组织实施生态环境科普“五进”活动,以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在海西、海南、海东等地开展科技咨询、义诊、科学体验、科普讲座、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126次,累计行程3.2万公里,受益人数超过9.4万人次;以农技协为抓手,持续做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新建农技协及农技协联合会20个,支持经费400万元,资助实施项目20个,吸纳乡土专家96人,并通过举办农技协领办人培训班、省外专家现场指导等活动,解决了基层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助农惠农富农作用明显。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