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778073698427863054.jpg

三江源地区首个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投运

青海科技报 2019-10-30 作者:黄土

  近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江千乡举行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点火仪式,标志着三江源地区首个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点建成投运。

  江千乡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是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海拔农牧区村镇垃圾无公害处理研究示范”的示范点之一,建设面积400平方米,总投资165万元,针对青藏高原农牧地区高海拔、低压、高寒等特点,采用低温裂解技术将垃圾可燃物质作为热解燃料,通过热化学反应,将大分子物质分解成小分子物质,经湿式静电净化、尾气处理喷淋、尾气催化等处理环节,实现垃圾处理低能耗,尾气处理达到无烟无色,外排气体和灰分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22吨。

  该垃圾站的建成解决了果洛州村镇生活垃圾回收转运以及综合处置的难题,满足了果洛州对村镇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可有效改善当地环境质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周边原生生态体系,环境效益显著,为青藏高原高海拔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大面积推广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