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的放疗可在1秒完成 “绵阳造”X射线FLASH放射治疗装置重磅发布

绵阳广播电视台 2021-12-17

  在首届“科创会”开幕式上,全省十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面向全省全网进行推介发布。

  

  其中,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带来的科技成果——国际首台X射线FLASH放射治疗装置样机得到重磅推出。

  

  FLASH是全球正致力发展的第三次放疗革命的新技术,它采用超高剂量率照射,可以把一个月的放疗集中在1秒内完成,具有速度快、毒性低、成本低和治疗人数多的巨大优势。 

  

  在国外发展电子和质子FLASH治疗基础上,中物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在国际上首家证明最具价值的高能X射线FLASH效应,并自主研制了国际首台X射线FLASH放射治疗装置样机 ,已应用于十余家知名医院的临床前试验研究 。

  

  相关单位希望借助此次“科创会”,通过转让科技成果或作价投资的方式进行成果转化,以应对我国严峻的肿瘤发病形势,同时促进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与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绵阳广播电视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