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利用引力透镜找到早期宇宙中的“死亡”星系

cnBeta.COM 2021-09-28

据外媒Techspo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与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ALMA)联合发现了数个“死亡”星系,这些星系似乎比预期更早耗尽了“制造”恒星所需的冷氢气。

正如NASA所叙述的那样,当宇宙大约有30亿年的历史时,它正处于其主要形成阶段。然而奇怪的是,最近发现的六个遥远的、巨大的星系不再“制造”恒星,因为它们已经耗尽了所有的冷氢气,这是一个关键的“燃料”来源。

大约110亿年后的今天,人们相信这些星系的体积已经膨胀,但仍然是“死的”,因为它与新的恒星形成有关。那么,是什么出了问题?

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天文学副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Kate Whitaker认为可能有多种解释。也许银河系中心的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加热了该地区的所有气体。如果是这样的话,气体仍然在那里,只是很热。也可能,星系只是用完了所有的供应。

“这些都是一些开放性的问题,我们将继续用接下来的新观测来探索。” Whitaker补充说。

为了窥视历史,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叫做引力透镜的技术。在太空中,前景大质量星系团的引力拉伸并放大了背景星系的光线。这就像一个天然的放大镜,使天文学家能够研究星系的细节,否则以我们目前的技术是不可能看到的。

Whitaker说:“我喜欢把它想成是在做20世纪30年代或40年代的科学--用强大的下一代太空望远镜--而不是在今天通过结合哈勃和ALMA的能力,这是由强透镜推动的。”

该团队的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自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