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_image.jsp_FileName=W020210908588783015322.jpg

中国天眼——与世界共见未来

科普中国网 2021-09-16

  嘉宾简介:姜鹏,国家天文台研究员

  视频简介:遥远星空,浩瀚宇宙,充满未知的神秘。光年之外,暗物质如何分布,星系怎样演化?百亿岁宇宙,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而在贵州省平塘县的喀斯特洼坑中,就有这样一只“天眼”正在带领我们了解宇宙的过去未来。 它的设计者当初为何要设计这样一只天眼?作为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建设过程又有哪些难关在等待着建造者们……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