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新的化学工艺可硫化氢气体转化为氢气

cnBeta.COM 2021-09-14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化学工艺,能够将下水道系统中产生的气体转化为可用于燃料的氢气。该工艺可以转化有着臭鸡蛋味道的硫化氢,通常被称为下水道气体,从粪便堆和下水道管道内排放出来。硫化氢也是在一些工业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包括炼油、采矿和其他。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们创造的工艺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它相比传统工艺需要相对较少的能源,而且所需的材料也相对便宜。该工艺的关键材料包括硫化铁和微量的钼。硫化氢是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最有害的气体之一,对环境和遇到它的人的健康都有相当大的害处。

由于这种气体是有害的,研究人员一直致力于将其转化为有用的东西的过程。研究人员使用了以前创造的一种叫做化学循环的工艺。该工艺在高压反应器中加入金属氧化物颗粒,使其能够燃烧燃料,而不需要空气和燃料之间的接触。当应用于硫化氢时,该工艺被称为SULGEN。然而,研究小组在研究过程中发现,纯硫化铁的性能并没有达到工业过程所需的规模。

研究人员开始寻找能够催化该反应的其他化学品,并最终发现,微量的钼与硫化铁可以实现所需的反应。此外,这两种材料都相对便宜且容易获得,使它们适合于工业规模的转换过程。

当硫化氢被转化为氢气燃料时,它可以被用作石油和天然气的替代品,这就减少了对环境的影响。然而,项目研究人员说,现在要知道他们的工艺是否可能取代市场上已有的其他类似技术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