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调研部分在京全国学会并走访看望学会干部职工

科普中国网 2021-08-20

  8月17日至20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调研部分在京全国学会,走访看望学会干部职工和一线科技工作者。

  张玉卓先后赴中国营养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化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金属学会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学会发展的情况介绍,细致了解学会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并与一线工作同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张玉卓对全国学会的发展成就和学会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国学会充分发挥深厚的历史积淀,锐意创新改革,推进治理现代化,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学会中不断取得新成绩。调研期间适逢中国医师节,张玉卓代表中国科协向长期奋战在卫生与健康战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学会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张玉卓还调研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所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情况。

  

  张玉卓指出,学会事业发展使命艰巨、充满机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永不歇脚的进取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引领发展,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各自联系服务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潜力,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

  

  张玉卓强调,要把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重任,大力推动与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更广泛地联系国际同行,不断拓展学术交流空间,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期刊,积极参与并发起国际科技组织,不断提升我国科技发展的国际影响力;围绕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质深耕学会科普工作,突出学科领域特色和组织优势,推动学术资源转化为科普资源,为公众提供优质公共服务产品;持续发挥战略智库作用,加强顶层设计,集成专家智慧,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咨询建议。

  张玉卓指出,中国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全国学会的娘家。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不断研究破解制约学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多做推动学会发展和为一线同志排忧解难的工作,共同为学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供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