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范围研究表明哺乳期女性接种mRNA疫苗后 母乳中未发现疫苗成分

cnBeta.COM 2021-07-20

根据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一项小型研究,在哺乳期女性接种mRNA疫苗后,所分泌的母乳中没有检测到相关的疫苗成分,这提供了疫苗mRNA不会转移到婴儿身上的早期证据。这项研究分析了7名妇女在接受mRNA疫苗后的母乳,结果均没有发现疫苗的踪迹,从而提供了母乳喂养期间疫苗安全的第一个直接数据。

这可以减轻那些因担心疫苗接种可能改变母乳而拒绝接种或停止母乳喂养的人的担忧。这篇论文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上。

研究表明,带有mRNA的疫苗能抑制引起COVID-19的病毒的传播,该研究分析了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的疫苗,两者都含有mRNA。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正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接种疫苗,母乳喂养医学会表示,疫苗的纳米颗粒或mRNA进入乳腺组织或转移到乳汁中的风险很小。

"这些结果加强了目前的建议,即mRNA疫苗在哺乳期是安全的,接受COVID疫苗的哺乳者不应该停止母乳喂养,"通讯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母胎医学助理教授Stephanie L. Gaw, MD, PhD说。

"我们没有在任何测试的忍耐样本中检测到疫苗相关的mRNA,"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博士后Yarden Golan博士说。"这些发现为哺乳期使用基于mRNA的疫苗的安全性提供了一个实验性证据"。

该研究从2020年12月至2021年2月进行。母亲们的平均年龄为37.8岁,她们的孩子年龄从一个月到三岁不等,研究人员在接种疫苗前和接种疫苗后48小时内的不同时间收集其人奶样本。

作者指出,这项研究受到了小规模样本的限制,并表示需要从更大的人群中获得进一步的临床数据,以更好地估计疫苗对泌乳结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