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罗布泊爆炸成功

人民日报 2021-06-15

  1964年10月14日,在我国西部地区新疆罗布泊,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被小心翼翼地安装在早已修建好的高达102米的试验铁塔上。15日,中共中央下达了代号“投篮”的命令。16日下午3时,主操作员有力地按下了牵动人心的最后一个按钮。铁塔那里迸发出强烈的耀眼的闪光,接着升腾起一个巨大的太阳般的火球,随后传来了惊天动地的爆炸声。渐渐地,火球与地面冲起的尘柱连成一体,形成了一朵极为壮观的蘑菇云,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成为当时世界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