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jpg

准备好观赏了吗?本月月底将迎来超级血月

cnBeta.COM 2021-05-14

  据外媒报道,准备好迎接一个罕见而可爱的宇宙现象吧。5月26日,世界上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月全食,不过因为有了直播,所以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观看到这场盛大的天文庆典。当月球进入地球的阴影时,地球的阴影挡住了太阳光,这时候月食就发生了。

  

  跟日食不同,大家可以用肉眼直接观察月亮。这个月的月全食有着各种各样的名称,但这里可以把它概括为“超级花血月”。

  给它取这个名字是有原因的。月全食会使月亮呈现出淡红色--这是“血”的部分。农民年鉴则会给每个月的满月起各种各样的昵称,五月的月亮通常被称为“花月”。这颗卫星也将是其椭圆轨道上离地球最近的卫星之一,这使它看起来比平常更亮更大。这就是“超级月亮”的部分。

  NASA表示,在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亚的部分地区都可以看到这次日食。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居民应该也会有一个很好的观看机会。

责任编辑:刘鑫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