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什么时候才能看到火星上的无人机腾空而起?

cnBeta.COM 2021-04-12

  自从美国航天局的“毅力”号探测器抵达火星以来已经一个多月了。随之而来的是,"Ingenuity"直升机也一同安全降落在红色星球上,漫游车头几周的大部分时间负责将直升机运送到试飞地点。直升机部署完毕后,已经安全度过了数个寒冷的火星之夜,但它还没有起飞。

  目前,该直升机计划于4月11日,也就是即将到来的北美时间周日开始试飞。如果这个时间表成立,我们不用等很久就能在另一个星球上看到有史以来第一次动力飞行的画面。这对美国宇航局和科学爱好者来说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但不幸的是,我们实际上不会看到飞行的实时发生。相反,我们将不得不等待,直到至少周一,当NASA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以公布与飞行相关的数据,并可能展示一两张空中图像。

  确认Ingenuity首次飞行的直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12日星期一凌晨3:30左右开始,在NASA电视台、NASA App和该机构的网站上都会直播,并将在多个机构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直播,包括JPL的YouTube和Facebook频道。

  准备首次尝试让无人机在另一个星球上飞行需要一些时间。所有的计算工作早已完成,NASA的Ingenuity团队很有信心让这架小型直升机相对轻松地起飞和降落,但也有一些外部因素会影响事情的发展。

  火星以经常刮起沙尘暴著称,虽然目前火星的天气相当晴朗,但穿越火星表面的风却极为常见,有些情况下还非常强烈。美国宇航局的三个火星气象站可以提供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可能会帮助航天局决定飞行测试的最佳时间,但最终他们要等到直升机已经尝试飞行之后,才能知道起飞时的确切情况。

  这价直升机将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来展示它的能力,NASA希望它能够在这段时间内进行多次飞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