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首个青藏高原大气水热立体观测网络平台建成

青海科技报 2021-04-01

  据《科技日报》报道,近期,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在青藏高原主体区域布设了九台多通道微波辐射计,实现了实时联网连续观测,结合此前布设的近地层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全面构建了首个青藏高原地表、边界层、对流层大气水热立体观测网络平台。

  新布设的微波辐射计能够在几乎所有天气条件下,以分钟为时间分辨率进行实时连续无人值守观测,通过反演计算,研究人员可以获得距离地表1万米范围内的大气温度、湿度、云和水汽垂直分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