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大自然的声音对健康有积极的影响

cnBeta.COM 2021-03-26

  卡尔顿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与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自然的声音不仅令人愉悦,而且对人类的健康有多种益处--尽管找到这些声音并不总是那么容易。

  一项对36份出版物和对美国66个国家公园的251个地点进行的长达10年的声学调查表明,大自然的声音不仅能舒缓人的情绪,而且对人们的健康也有积极的影响。

  卡尔顿大学的蕾切尔-布克斯顿领导的新研究发现,在自然界声音含量高、人工声音含量低的地区,听众的健康状况有所改善,疼痛减少,情绪改善,认知能力增强,积极情绪增加,压力和烦躁感降低。此外,不同的声音有不同的效果,流水声被证明对改善积极情绪和健康结果最好,而鸟叫声则有助于受试者克服压力和烦恼。

  这项研究是人们熟悉的噪音污染问题的一个反面。虽然许多与现代工业社会相关的声音会导致烦躁、压力,甚至损害人的健康,但新的研究表明,自然声音可以产生相反的效果。

  问题在于,这些声音的集合并不是整齐划一的。即使是国家公园,在美国占地超过8400万英亩,也很难找到自然声音原始的区域。因此,公园管理处,特别是在游客流量大的城市附近,正在努力减少噪音,通过建立倾听的声音步道和鼓励游客安静下来,来保护声音景观以及本土动植物。

  “在很多方面,COVID-19大流行强调了自然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布克斯顿说。“随着隔离期间交通量的减少,许多人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声音景观联系在一起--注意到窗外鸟儿唱歌的放松声音。这些声音对我们的健康也有好处,这十分了不起。”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