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5176946557f152baf7733a2c23e979_img_490_392_199_116.jpg

羽绒服如何进行科学清洗

陕西科技报 2020-12-09

  羽绒服是冬天必备的一件单品,而且它的保暖性也是最好的,但如果在清洗羽绒服时不注意方法,很容易就会变得不保暖。那么,羽绒服应该怎样清洗呢?

  清洗前:备好中性洗涤剂

  购买一瓶羽绒服专用洗涤液,最好是中性洗涤剂。中性洗涤剂对衣料和羽绒的伤害最小,使用碱性洗涤剂,如果漂洗不净,残留的洗涤剂会对羽绒服造成损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如果没有也可以用洗衣粉代替,但要注意不能用碱性太大的,否则衣服容易褪色。洗衣粉的用量也不可过多,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如果一定要用洗衣粉清洗羽绒服,通常两脸盆水放入4至5汤匙洗衣粉为宜。

  清洗过程:控制水温,软刷清洗

  清洗羽绒服的水温最好在30℃-40℃,不能超过衣服标签上标识的最高水温。先将衣服浸泡10分钟,然后,用软刷清洗,千万不能用手去揉搓。清洗完后,为了中和羽绒服内残存的洗衣液,可在水里滴一勺白醋,再将羽绒服浸泡5-10分钟,最后漂洗干净。

  晾干过程:注意不要

  拧干清洗完后,一定不要拧干羽绒服,而应顺着衣服往下将水分压出,再平铺或挂起晾干,不要放在阳光下晒,而是放在通风处悬挂晾干。

  晾干后,轻轻拍打

  将晾干后的羽绒服平放在床上,用面积大的衣架轻轻拍打羽绒服各处,这样羽绒服就会比较蓬松柔软。

  (赵洋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陕西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