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jpg

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量子科技将怎样改变人类未来?

科普中国网 2020-11-19

  我们正在经历第二次量子革命,从被动观测到主动量子调控,量子科技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量子力学如何颠覆我们的世界观?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将怎样改变人类未来?

  11月20日14:00-17:00,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未来耀科学“量子科技”特别直播,将对此进行全面解读。6位科学家,带你一次了解“量子科技”的全部!

  一、量子力学,颠覆经典物理世界观

  14:00-14:45

  

  平行世界真的存在吗?量子力学的根基是什么?怎样解释宏观世界?我们说的“量子”又是什么?科学家们有实际证据吗?请看我们的直播!

  嘉宾(按首字母)

  陈征 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

  罗会仟 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

  吴宝俊 科普作家 理论物理博士

  二、量子通信,如何让信息更安全?

  15:00-15:45

  

  量子纠缠可以实现超光速通信吗?为什么量子密码能保证绝对安全?理论上“隐形传态”可以让人瞬移吗?请看我们的直播!

  嘉宾(按首字母)

  罗会仟 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

  张文卓 量子信息创业者 物理学博士

  三、量子计算,不止是“快”这么简单!

  16:00-16:45

  

  量子计算机是经典计算机的升级吗?如何用量子比特来做计算?通用量子计算机离我们还远吗?量子计算能揭示大脑奥秘吗?请看我们的直播!

  嘉宾(按首字母)

  金贻荣 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薛鹏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教授

  “未来耀科学”是科普中国升级示范项目打造的全新直播活动品牌,由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今年8月以来已先后举办“全国科普日”“国际减灾日”等大型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三千万。

  本次直播由中科院物理所支持,央视频、新浪、百度、快手、知乎、bilibili等平台同步推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