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入冬前除草,这几项工作做到位了吗?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0-09-29 作者:最新技术


 

在北方的小麦种植区,基本上都开始进入除草期了,但是这段时间进行除草的话,一定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1、首先就是在小麦四个叶子之前和小麦拔尖之后,都不要使用除草剂,如果这个时候使用除草剂的话,很容易出现药害,会影响小麦的产量。

2、使用除草剂的时候一定不要在气温低于6度的情况下使用,因为温度比较低,除草剂被吸收的很慢,用上之后效果也不是很好。

3、干旱的时候不要使用除草剂,因为这段时间小麦比较缺水,这个时候使用除草剂不但不能除草反而会影响小麦的长势。

4、在天气比较恶劣的情况下,不要使用除草剂,比如说出现大风,或者下雨的时候,恶劣天气使用除草剂,也没有什么效果。

5、小麦除草剂不要去重喷漏喷,如果重喷的话,小麦很可能会出现药害,会影响小麦的产量,除草剂漏喷的话,没办法再去使用除草剂,只能人工铲。

6、使用除草剂的时候,尽量不要和其它除草剂或者叶面肥混合使用,这样很容易出现药害,因为不知道其他农药里面都还有什么东西。

7、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使用的前后七天,都不要去使用除草剂,因为这样很容易出现药害。

8、不要轻易的去减少或者增加除草剂的量,如果增加之后很容易出现药害,如果减少了,效果就不是太好,因为它们的含量都是经过实验之后得出的用法和用量。

另外必须要做的两个点,第一点在使用除草剂之前要把喷雾器清洗一遍,避免之前的农药留下。第二点就是小麦除草剂一定要进行二次稀释,这样的话才能达到很理想的效果,如果没有进行二次稀释,直接使用的话,会造成稀释不均匀,在喷雾的时候就容易造成一片效果好,一片效果差。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