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独门绝技 陕西45位劳模变身交大学子

科技日报 2020-09-20 作者:史俊斌

  9月17日,来自陕西不同领域不同地域的45位劳动模范、三秦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受邀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由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现场领取西安交通大学校徽、印章。这批在劳动一线登上职业高峰的“匠人”,瞬间齐刷刷成了交通大学学子,令人羡慕不已。

  

  

  活动现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共同向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授旗,见证省总工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签署《陕西省总工会与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开展工会理论研究、举办劳模学历提升和职工技能培训、开展工会干部系统培训、开展医疗便捷服务工作、建设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合作共建“新媒体创新工作室”。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勉励这批特殊劳模工匠学子,来交大学习,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劳模工匠们把自身独门绝技与职业技术梦想留在交大,和交大一起成长。 

  

  进入交通大学读书深造,让劳模工匠们万分激动:“能以劳模身份,圆自己的大学梦,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劳模、咸阳纺织集团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说;陕西五环实业有限公司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云娜说:“我有幸迈进了梦寐以求的名校学习,这将是迎来我人生的一次升华和蜕变。”

  

  

  

  据悉,本次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学员均由陕西省总工会推荐,教学方式将通过网上教学和线下面授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实践考察相结合,专家授课与干部授课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进行,帮助劳模工匠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全部学员享受免费学习,学期为两年半,学员每年脱产学习两个月,学业完成后将取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历证和学位证。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