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映科学防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举办

科普中国网 2020-09-14

  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中国科学技术馆联合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光明网及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委会,共同举办以“影映科学防疫情 致敬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电影公益展映活动。

  

  9月13日上午10点影展启动仪式和观影沙龙在中国科技馆球幕影院举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储学军、中国科技馆副馆长隗京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出席,赴抗疫一线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胡展维、新华社武汉报道团记者杨志刚和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导演王冰笛作为嘉宾参加活动。活动在中国数字科技馆、光明网、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隗京花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技馆作为国家级科普基础设施,始终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为己任。本次展映活动,将通过特效影院这种先进的电影科技手段,向全社会传递正确的防疫知识和抗疫精神,引导公众理性认识病毒、科学防控疫情,进一步推动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为常态化防疫夯实科学基础。同时,通过展映致敬伟大的抗疫逆行者们,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肖春飞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球共同抗击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新华社记者作为国家历史档案的首席记录者,有责任用笔、用镜头,将这一幕幕景象永远留存。这次公益影展活动为新华社的优秀纪录片增添了一个直面受众的特别平台,让新华社的导演和记者有机会把在抗击新冠疫情新闻一线获得的最有价值的体悟,与大家分享。

  在之后的《英雄之城》观影沙龙中,赴抗疫一线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胡展维、新华社武汉报道团记者杨志刚,以及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导演、新华社编导王冰笛,同观众分享了抗疫一线的难忘瞬间、逆行者们的心路历程及记录片的创作过程。最后,现场和线上观众共同观看了由新华社出品的纪录片《英雄之城》。

  此次防疫主题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将于9月13日-12月13日期间,在中国科技馆特效影院公益展映9部“生命科学”“防疫抗疫”等题材的优质影片,并同期举办多场观影沙龙活动。此次展映活动得到了BBC Studios和上海睿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内容支持,贡献了包括《杀死了5000万人的大流感》《神秘旅行:细胞内部之旅》等在内的多部优秀纪录片,以及《人体小宇宙》《细菌大作战》2部4D电影。活动期间,每天将安排一至两场展映影片在中国科技馆巨幕影院或4D影院公益放映,观众可登录“中国数字科技馆”公众号免费预约电影票,凭票免费观影。

  活动详细信息可登录中国科技馆官网查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