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吉一家说科普|健康生活远离新型冠状病毒

科普中国中央厨房 2020-06-22

  春节即将来临,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却占据着大家的心神,截止至1月22日7:00,我国已确诊的感染患者达到了324例,有14个省份内出现确诊患者。

  医疗专家们正努力控制疫情,一些已治愈出院的感染者也分享了自己的治疗过程,在这个时刻,我们普通大众可以通过哪些措施来预防感染、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呢?

  

  

  

  

  

  

  

  

  

  

  冠状病毒因外形类似王冠而得名,它是广泛存在的一类容易发生变异的病毒。常见冠状病毒通常仅引起类似普通感冒的轻微呼吸道症状,少数可引起严重疾病。

  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是变异产生的新毒株,可以在人际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的症状

  一般感染者临床症状:

  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

  严重感染者临床症状:

  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出凝血功能障碍。

  不信谣、传谣,科学预防!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中央厨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