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宅家劳动课——室内植物的种植养护》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2020-03-13

  小屏大屏联动,手机电视打通,本期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由山东教育卫视、山东省科技馆(省青少中心)、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打造,今晚(3月13日)19:20将继续播出《宅家劳动课——室内植物的种植养护》。

  您可以通过“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师队伍”、“科普山东”、“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观看。

  电视端直播将于每天《新闻联播》后(19:35)播出,欢迎锁定山东教育卫视准时收看,《新闻联播》如有延时则节目播出时间顺延。

  本期的互动话题是:我知道的室内绿植养护小技巧。欢迎您在文章下方留言与我们互动!

  人们对于花花草草有一种天然的喜爱,不少人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都会用一些花卉盆栽来装饰。疫情期间大家都不能出门,所以刚刚过去的植树节也好像没有往年那样“生机勃勃”了,但不少人也选择了在家植绿。

  利用在家的充足时间,家长和孩子一起养护绿植,孩子们可以通过观察植物形态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亲手去栽种,浇灌也能锻炼孩子们的耐心和动手能力;家长也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将绿植养护得更加美观;而且在后期长时间的养护过程中,也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最重要的是,种出来的绿植不仅可以供家人观赏、美化室内环境,更是对孩子们有着很好的教育意义,让他们从中体会到乐趣,感受到生命成长的喜悦。

  可是和孩子一起养护绿植的好处说了这么多,真动起手来就难住了不少的家长。选种什么绿植更简单方便?绿植浇水、施肥、光照有什么注意事项?病虫害如如何防治?怎么判断绿植是否健康......

  本期《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宅家劳动课——室内植物的种植养护》网络直播间邀请了济南市园林花卉苗木培育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毓和济南泉城公园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魏雪莲;演播室邀请的则是山东建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专家布凤琴,三位老师将为我们讲解植物培育、养护方面的知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准时收看山东教育卫视每晚播出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收看方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