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红酒或是怀孕“杀手”

腾讯网 2016-09-05

    如果你正在备孕,那么下面这篇报道你就要注意了。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日报道,研究表明,每天一大杯红酒就可以让女性降低18%的受孕几率。专家认为,饮酒过度会引起月经不调、损害卵子健康。

英国一研究发现:红酒或是怀孕“杀手”

  在2007年6月至2016年2月间,丹麦研究人员对6120名年龄在21至45岁的女性,就她们喝酒的频率和种类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将结果发表在了《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研究表明,那些每天至少喝250毫升酒的女性有18%的可能不会怀孕,而饮酒频率较低的女性受孕几率并没有降低。

  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Aarhus University Hospital)的研究员发现,精神状况对生育似乎也有一定影响。每周饮酒量在一量杯的女性受孕几率会下降11%,而饮酒量在两个量杯的女性的受孕几率会下降13%。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指南称,众多研究结果表明,女性从备孕到孕期期间应戒酒,否则会伤害胎儿健康。

  但也有专家表示,这些结果并不意味着女性要彻底戒酒。伦敦大学学院酒精方面专家安妮•布里顿教授说:“完全戒酒或许并不能使怀孕的几率增加到最大化,而适度饮酒也可能不会影响怀孕的几率。但是无论对女性月经周期,还是对受孕早期孩子健康来说,避免过度饮酒都是十分明智的选择。但是如果夫妻双方在备孕时感到困难重重,那么夫妻双双戒酒是很必要的。”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