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F0ʿ%B8%C9ϸ%B0%FBСͼ1.jpg

我国有了药物治疗管理药师

人民网 2016-09-02 作者:甘贝贝

  由北京药师协会和美国药师协会联合举办的首期美国药物治疗管理(MTM)药师资格证书培训班近日结业,60名北京地区学员全部通过考试、审核,获得MTM药师证书。

  MTM是美国药师协会从20世纪90年代起探索的新型药学服务模式,以至少患有2种以上慢性疾病、至少使用5种以上治疗药物、预计年药物费用在3000美元以上的医保患者为服务对象,由获得药物治疗管理资格的MTM药师为患者提供全过程的药物治疗管理服务,以建立用药记录,纠正用药差错,实现合理用药,同时节省医保费用。(记者 甘贝贝)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