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云.jpg

荚状高积云

百度百科 2016-08-17

  荚状高积云云体形如透镜或豆荚、边界明显的高积云,常由许多个体连成云片。

  荚状高积云属于波状云的一种,它通常形成于局部升降气流的会合处。当上升气流逐渐冷却再遇到下沉气流,云体就不会继续向上发展,它的边缘部分也会因不断的蒸发而逐渐变薄形成荚状。荚状高积云的出现并非一定表示天气转变,要做具体分析。荚状高积云如果出现在系统云入侵之后,则预示将有晴好天气;反之出现在系统云入侵之前,则往往预示未来天气要转坏。另外有一种常见的地方性荚状高积云,是本地小范围的热力对流运动形成的以后总持续时间不长的荚状高积云,出现这种云正是本地晴朗天气持续的表现。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