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08-02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任欢 通讯员韩佩育)针对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可能造成的影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1日紧急启动国家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据悉,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至少1~3天的生活必需品,协助有关部门提前做好人员避险转移、船只回港避风等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