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钻石来跟踪早期癌症

世界未解之谜大全 2016-05-17

   

  光学显微镜下的纳米钻石。Credit: Ewa Rej,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虽然在大众文化中,钻石只是男人和女人都不感兴趣、无人问津的小块压缩碳黑,悉尼大学的物理学家们已制定出一种方法,利用钻石来在癌细胞成为生命威胁之前识别它们。

  他们的发现今天发表在《自然通讯》上,揭示了这种宝石的纳米级合成版本如何能在无毒性、非侵入性、其磁场能养生的磁共振成像(MRI)中照亮早期癌症。

  用定制化学物质来针对癌症并不是新想法,但科学家们很难检测到这些化学物质去了哪里,因为除了活检,没有多少方法能看到一种疗法是否已经被癌症吸收。

  由大学物理学院David Reilly教授领导的研究者们研究了纳米级钻石如何能帮助发现最早期阶段的癌症。

  “我们知道化疗给药对于纳米钻石有很大兴趣,因为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是无毒和非反应性的,”Reilly教授说。

  “认识到钻石所具有的磁性特征能在MRI里作为信标,我们认为可以在它的无毒特性的基础上,有效地把一个药物问题变成一个物理问题。”

责任编辑:ttyy88121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世界未解之谜大全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