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高血压饮食疗法

科普中国 2016-05-12 作者:杨天天

  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水平可明显减少脑卒中及心脏病发病率,显著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有效降低疾病负担。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刘芳称,高血压年轻化,主要由于城市人运动减少、饮食高盐高糖高脂肪、吸烟、晚睡早起、休息不好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加上工作压力大等导致血压增高。

   

  专家支招高血压饮食疗法:

  控制热能和体重:肥胖是高血压病的危险因素之一,而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热量摄入过多造成的。有人观察超过正常体重25kg的肥胖者,其收缩压高于正常人10mmHg,舒张压高于正常人7mmHg。

  限盐:食盐的摄入与高血压的发病呈正相关,凡有轻度高血压或有高血压家族史的,其食盐摄入量最好控制在5克/天以下。

   

  控制膳食脂肪:动物性脂肪含饱和脂肪酸高,可升高胆固醇,易致血栓形成,使高血压脑卒中发病率增加,而植物性油脂含不饱和脂肪酸较高,能延长血小板凝集时间,抑制血栓形成,降低血压,预防脑卒中。

责任编辑:linzhenna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