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的重要性及主要营养成分

蝌蚪五线谱 2016-05-19

  营养的重要性及主要营养成分。

  1、维持营养体重

  体重是一个可以简易衡量癌症患者营养及抵抗力的指标,可以客观了解蛋白质和热量是否足够,因此监控及管理病患的体重,将是癌症营养治疗的首要目标。另外,藉由监控体重的变化,必要时修正饮食内容。

  体重指数(BMI)计算公式:体重(公斤)身高2(米)

  BMI值在18.5~24.9为正常体重范围,建议健康人成年人体重应保持在BMI的低端,建议癌症病人BMI值尽量维持在22~24之间。

  2、营养良好的益处:

  感觉更好

  保持体力和精力

  保持体重和身体的营养储备

  承受治疗带来的副作用

  降低感染疾病的可能性

  尽快康复、痊愈

  3、主要营养成分介绍

  蛋白质

  蛋白质是生长、修复组织、保持免疫系统健康所不可缺少的物质。蛋白质摄取量不足会延缓疾病的康复速度,降低感染抵抗力。患病时,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往往会增加。高品质的蛋白质来源包括瘦肉、鱼、家禽、奶制品、坚果、瓜子、豆制品等。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人体的主要能量来源。碳水化合物的来源包括水果、蔬菜、大米、面食、谷物、豆制品等。脂肪来源包括植物油、奶油、坚果、瓜子、肉类、鱼、家禽、奶制品中的天然脂肪。

  维生素及矿物质

  人体要正常生长和发育,以及利用从食物中社区的能量,都离不开维生素和矿物质。饮食均衡、热量和蛋白质摄取量足够者,可获得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对于接受癌症治疗的人而言,要做到饮食均衡可能很难。医生可给予每天需服用的综合维生素和矿物质处方。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