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揭晓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3-01 作者:王海磬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28日在北京举行,10位在数学、物理、医学等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女性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

  这10位青年女性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王琳,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艳丽,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尹梅贞,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田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雷达信号处理重点实验室教授杜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陈玲玲,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范金燕,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义,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周树云,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高利。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联合设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女性投身科学。

  (记者王海磬)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光明网-《光明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