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两作品摘科教“奥斯卡”中国龙奖

深圳晚报 2016-09-28

  深圳晚报讯(记者 王新根) 9月27日,首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暨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以下简称“科技影视周”)落幕。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李小甘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本届科技影视周以“未来七日——从深圳触摸未来”为主题,彰显了深圳作为创新型城市的气质,推动了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形成了“科技进入寻常百姓家”的氛围,对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被誉为科技界奥斯卡的“中国龙奖”在科技影视周闭幕式活动中揭晓。经中外专家初评、终评,最终产生两个评委会特别大奖,分别由澳大利亚基普制作公司制作的《铀的奥秘》以及北京神舟航天文化创意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永远的东方红》获得,此外还产生了38个金、银、铜奖。

  作为科技影视周线上互动活动,“科技拍客大赛”获奖名单也于昨天揭晓。在入围的40部作品中,经过组委会评审,最终《六旬老翁淘废品造太阳能车》被评为一等奖,此外还有二等奖3部、三等奖5部。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深圳晚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