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拖拉机有哪些类型?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农用拖拉机按结构型式可分为轮式、履带式﹑手扶式和船式拖拉机,其中轮式拖拉机又分为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按用途可分为普通拖拉机和专用拖拉机两种。普通拖拉机最常见,指用于一般农作物的耕﹑耙﹑播﹑收和运输作业的拖拉机;专用拖拉机目前在我国还很少,指专为某些特定作业设计的拖拉机,常见的专用拖拉机有中耕拖拉机、自走底盘、果园用拖拉机、葡萄园用拖拉机等。中耕拖拉机主要用于作物的行间中耕,为避免损伤作物,这种拖拉机一般有较高的离地间隙,有的采用单前轮或并置前轮结构,高架式中耕拖拉机的离地间隙可高达1米,适宜于高秆作物的后期中耕。自走底盘有用于中耕作业的和收获作业的两种。中耕用自走底盘农机具多悬挂在驾驶室前方,发动机后置或侧置,有良好的视野。果园用拖拉机的外形一般低而窄,便于在果树树冠下和株间通过,并有流线型机罩防止损伤果树。葡萄园用拖拉机有的同果园用拖拉机相仿,有的为框架式,可跨行作业。 编辑:辛霞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