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气候变暖使海洋生物急剧增长

新华网 2016-09-29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9月27日消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科学家称,气候变暖会使海洋生物出现种群增长。

  科学家以草食虾为例进行了解释。在适宜天气下,生活在大海中的雄虾会对雌虾更具吸引力。在低温时或在冷水中,雄虾的尺寸会变小,但雌性个体的大小不会发生变化。当水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低时,虾也会变小,但虾钳反而会变大。

  当温度升高时,虾群中就会出现种群增长,80%的雌虾开始产卵。适宜的气候变化也会使水草密集生长,为海洋生物提供充足的食物。(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翟潞曼)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