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国产气垫船“野马闹海”

科普中国网 2017-08-31 作者:大炮兵主义

  726气垫船是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中型气垫船,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江南造船厂建造,首艇于2009年12月下水,排水量约为150-160吨,最大载重量约50吨,最高时速可达到60-80节。

  

  726气垫船

  726气垫船设计类似美军LCAC,用于现代战争条件下的两栖作战,可以单独使用,但是更多的是配合两栖船坞登陆舰或两栖攻击舰使用。

  

  美国的LCAC气垫船,可以算得上是726的模板

  中国的726气垫船设计之初是作为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的子系统,071两栖船坞登陆舰本身可载4艘726气垫登陆艇,而726则可载4辆步兵战车和全副武装步兵40人或者一辆坦克和两辆步兵战车。这么算,全装的071+726可以一次性投送一支连级重装机械化部队进行两栖登陆作战。

  

  071“昆仑山”号

  

  071“昆仑山”号的剖面图,可以看到主要装载就是726登陆艇

  但是个设想好一段时间里只能停留在纸面上,071确实能装4艘726,但726在2009~2010年只生产了三艘就停产了,因此能看到的071都是装载一艘726+两艘快艇或者直接装18辆两栖突击车。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