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_副本.jpg

《战狼2》“拉曼拉”病毒的原型

科普中国网 2017-08-10 作者:京腔热血小鲨鱼

    近段时间,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2》热映,这部电影里的打斗、战争场面浩大,还有导弹、驱逐舰、巡航导弹的助阵。

  电影在发展到中国海军出动军舰营救中国侨民时候,援非医疗小组成员陈博士还在发生叛乱国家的内陆。于是,吴京扮演的冷锋独深入虎穴进行营救。不幸的是,在冷锋到达医院后,却发现叛军和雇佣兵已将陈博士打死。随后爆发了一系列在棚户区的飞车追逐,但是,包围着主角光环的冷锋(吴京饰演),在与叛军雇佣的雇佣兵结束飞车追逐后,为了躲避路上的行人,他的越野车不幸进入隔离区,感染了“拉曼拉”病毒。

  在电影中有交代,陈博士及其重要,其所掌握的“拉曼拉”病毒的信息,将可能研制出“拉曼拉”病毒的疫苗,而谁得到陈博士,也就能赢得民心,也就能夺得政权!

  影片中的陈博士与瑞切尔

  电影中众多非洲人和冷锋感染拉曼拉的症状,与我们偶尔听到的埃博拉病毒的症状相同。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发现在非洲的苏丹和扎伊尔(刚果民主共和国),这种病毒在当时感染的500多名病人中,造成了350人死亡。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