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副本.jpg

“五对负重轮”:战狼2中的59D

科普中国网 2017-08-08 作者:大炮兵主义

   

  战狼2里的59D

  最近热映的国产动作大片《战狼2》中,有一段精彩的坦克大战,主演吴京开着59D坦克大战当地反政府武装的59D,多辆坦克相互碰撞漂移,着实让观众大呼过瘾,也让“五对负重轮”党着实兴奋了一阵。

  从电影中我们能看出,此次拍摄所采用的59D坦克不是简单的道具,应该动用了“正儿八经的实物”。

   

  图为吴京在学习开坦克,用的是100mm炮的老59

  59D是解放军现役装备,目前只有缅甸有少量外贸,出现在非洲某第三世界国家不太可能,但是T-54/55出现还是可能的,也不算穿帮,况且59D外形更帅,沙漠迷彩刷了不少粉。

   

  缅甸的59D

  59D是解放军59式坦克的最新的改进型号,不过说是最新,也是1990年代的事情了。

  当时解放军陆军坦克装备青黄不接,99式仍在研制中,80/88数量很少,陆军主力仍然是大量59式坦克,而且显然还会继续服役一段很长的时间,所以进行改进也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项。

  在在1990年7月,北方工业集团总公司617厂决定进一步改良59-2A坦克。

  在1991年6月,相关研究单位开始进行改良方案论证,并在同年8月获得总参谋部批准。总参装甲兵部与兵器工业部第617厂签订了《59式坦克改进型正样车研制合同》。此一新方案著重「通用化、系列化、模组化」等原则,采用1980至90年代中国发展新型坦克过程中所累积的现成技术,在最适合的成本效益下完成升级作业,并在关键系统上尽量与新开发的坦克达成共通。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