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fff2c80851549fdcc505161e3644a.jpg

霹雳-2(PL-2)近程空对空导弹

环球网 2017-02-13

  

  名称:霹雳-2(PL-2)近程空对空导弹

  研发单位:航空工业部

  研制时间:1962年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2.83米

  弹径:0.127米

  翼展:0.609米

  弹重:85千克

  射程:7.6千米

  制导系统:被动红外

  最大速度:3,062.5千米/小时

  1958年我军在实战中缴获美蒋空军美制AIM-9B红外制导空空导弹两发,1961年苏联在此基础上仿制出了K-13空空导弹。我国于1970年成功仿制K-13导弹,命名为霹雳-2。

  结构特点

  由于苏联K-13导弹仿制自美国的AIM-9“响尾蛇”空对空导弹,因此AIM-9、K-13、霹雳-2型三种导弹均十分相似。导弹采用鸭式气动外形布局和模块化舱段结构,由导引头舱、舵机舱、战斗部舱、光学引信舱和发动机舱共5部分组成。导弹采用红外被动搜寻制导,载机发射导弹后即可退出攻击,不再跟踪目标。但由于导弹本身的机动性、抗干扰能力较差,载机只能从敌机后方发动攻击,不能满足现代空战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