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闪电-10超视距空空导弹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闪电-10(SD-10/PL-12)超视距空空导弹

  研制时间:20世纪80年代中期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3.934米

  弹径:0.203米

  翼展:0.674米

  弹重:199千克

  射程:70千米

  最大速度:4,000千米/小时

  SD10(闪电十号),据称是霹雳-12(PL12)的外销型,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具有世界最先进水平的超视距空空导弹,性能极为先进。该弹采用了主动雷达制导技术,原理本身已远优于过去的霹雳-4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它的总体性能,要接近美制“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但是在精确制导,抗击干扰能力下还是略逊色对方。目前PL12/SD10已经被确定为作为中国空军新一代制式化主力空中打击导弹武器,同时它将会取代现有的一些导弹系统。

  结构特点

  SD-10气动外形与世界空空导弹技术最新潮流相符,采用了大长细比、小翼展、尾舵控制的正常式气动外形布局。这种布局体积小、重量轻、阻力小,飞行速度更快、机动过载更大。全弹长3850mm,弹径203mm,射程达70km。该弹外观上与霹雳-4的主要区别为,全弹较为细长,弹翼较小,主翼比尾舵要小,尾部方向舵带有锯齿状缺口,弹体前部附有四条深色的带状天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