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6ed6b9bcfa234ac52e30c993c2e18.jpg

红箭8反坦克导弹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红箭8反坦克导弹

  射程:近程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0.875米

  弹径:0.12米

  弹重:11.2千克

  射程:3千米

  制导系统:有线传输指令

  红箭8型反坦克导弹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二代反坦克导弹,1984年定型。 导弹采用光学瞄准跟踪,红外半自动制导、有线传输指令。控制方式为燃气扰流片,管式发射。导弹采用多种发射平台,可由步兵携带、履带和轮式发射车、直升机等多种方式发射。

  结构特点

  该导弹是我军第二代反坦克导弹,弹重11.2公斤,直径120mm,全长875mm,采用聚能破甲战斗部和压电引信,制导方式为目视瞄准,手柄操作,有线制导,用于攻击100-3000米范围内的装甲目标或防御工事,它是一种管式发射,光学跟踪,有线半自动红外制导导弹,射速2-3发/分,战斗部破甲厚度约800毫米,命中概率百分之90,可跪射或用三角架在地面发射,我军快反部队将该导弹装在北京212型4X4越野机普车上,构成反坦克导弹轻型发射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