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28da1fa26ca70b9a8c5a1cab4ac3bd.jpg

T-54/T-55主战坦克

环球网 2017-02-20

  

  名称:T-54/T-55主战坦克

  研发厂商:莫洛佐夫设计局,OKB-520设计局

  诞生时间:1945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五对

  T-54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4人

  车长:9米

  宽度:3.27米

  高度:2.4米

  战斗全重:36,000千克

  最大速度:5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510公里

  T-54/T-55主战坦克是由原苏联设计的主战坦克。其原型于二战结束前的1945年3月问世,量产则开始于1947年。其后,T-54/55型坦克迅速成为苏联及华约国家的装甲主力,并被输出到众多国家(主要是社会主义各国和第三世界国家)。因而,T-54/55型坦克几乎参加了20世纪后半叶的几乎所有武装冲突。T-54/55系列坦克也是有史以来产量最大的坦克,其总数据估计高达86000-100000辆。T-54/55系列坦克主要在中东战争中与西方坦克交手,这一型号的装备促成了美国第一种主战坦克——M60的诞生。

  结构特点

  车体前上装甲倾斜明显,中部有防浪板,车体顶部水平,驾驶舱位于车体前部左侧,炮塔居中,动力舱后置。车尾竖直。

  半球形炮塔,装填手舱盖上通常装有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100毫米火炮无热护套,炮口附近装有制退器。主炮右侧装有红外线探照灯。

  车体两侧各有五个负重轮,诱导轮前置,主动轮后置,无托带轮,无裙板,发动机排气口位于左侧第四个和第五个负重轮上方,第一个和第二个负重轮之间空隙明显。扁平的燃料箱位于车尾右上方。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74式主战坦克

下一篇:“蝎”式侦察车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