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MBT-2000“哈立德”主战坦克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MBT-2000“哈立德”主战坦克

  研发厂商:巴基斯坦塔克希拉兵工厂,中国北方工业公司

  诞生时间:1992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六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3人

  车长:10.07米

  宽度:3.4米

  高度:2.3米

  战斗全重:48,000千克

  最大速度:7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430公里

  “哈利德”(Khalid),又名MBT 2000,是巴基斯坦与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于1988年签署协议后合作研制的。该协议包括改进现役的59式主战坦克以及在巴基斯坦国内生产69-II式、85式和“哈利德”主战坦克系列。经过对样车实验后,在批量生产前,第一批预生产车型坦克已经完成生产。

  结构特点

  从外形上看,哈立德主战坦克轮廓低矮.比其他同代的坦克投影面积小。精心设计抗弹外形的焊接炮塔比传统苏式坦克的半球形炮塔具有更好的抗弹性能和防护力,具有西方坦克设计的风格,可灵活外挂反应装甲进一步提高防护力。火炮为苏式风格的125毫米滑膛炮,采用先进火炮生产技术使火炮性能比原型125毫米滑膛炮有了巨大提高,精确射击距离达2500米以上。西方式坦克的抗弹外形和苏式坦克的紧凑式底盘设计,使整个坦克带有东西合璧的特色。

  车体前部披挂了两层钢装甲中间夹着一层陶瓷钢式的复合装甲组件,如果需要,也可挂装爆炸反应装甲。车体采用传统设计风格,前部是驾驶室,战斗室位于车体中部,动力传动装置位于车体后部。车体两侧各有6对730毫米双轮缘大直径挂胶负重轮。履带为销耳挂腔的双销履带(可装金属和橡胶两种)。车体左侧翼子板上方安装有工具箱,右侧的翼子板上是车体油箱。车体两侧挂有夹层橡胶裙板,可降低破甲弹对车体两侧的攻击效果。

  车体前上装甲几乎水平,炮塔居中。略微凸起的动力舱位于车体尾部。125毫米火炮在炮管中部装有热护套和抽气装置。

  炮塔正面、侧面和后面以及车体的前上装甲板、前端和侧裙板上装有大面积爆破反应装甲。车体两侧各有六个负重轮,诱导轮前置,主动轮后置,有托带轮,有裙板。

  炮塔正面倾斜,侧面垂直,两侧各有六个烟幕弹发射器。炮塔后部有储物筐篮。炮塔右侧有一挺12.7毫米机枪。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蝎”式侦察车

下一篇:T-62主战坦克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