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39f71fd9ab1349b5fdef8b84ca145d.jpg

AMX-56主战坦克

环球网 2017-01-16

  

  名称:AMX-56主战坦克

  研发厂商:GIAT工业

  诞生时间:1986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六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3人

  车长:9.87米

  宽度:3.71米

  高度:2.53米

  战斗全重:56,500千克

  最大速度:72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550公里

  AMX-56勒克莱尔(AMX-56 Leclerc,又名雷克勒)主战坦克是由法国制造厂GIAT工业(GIAT Industries)研制,它取代了旧有的AMX-30主力战车。勒克莱尔之名是为了纪念法国名将菲利浦·勒克莱尔元帅(1902~1947),他在解放巴黎时是进入巴黎的自由法国第二装甲师师长。

  结构特点

  勒克莱尔的悬挂系统为油气悬挂。标准装备包括一套火灾探测/灭火系统。可以在车体后部加挂附加油箱以扩大坦克最大行程。阿联酋对本国拥有的“勒克莱尔”坦克进行了多项改进,包括采用了不同型号的动力装置。现在,法国陆军正对其所使用的“勒克莱尔”主战坦克进行升级。

  该坦克样车为箱形可拆卸式结构,驾驶舱在车体左前部,车体右前部储存炮弹,车体中部是战斗舱,动力传动舱在车体后部。 样车炮塔带有尾舱,安装在车体中部上方。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T-62主战坦克

下一篇:69式主战坦克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